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學會公告

刊登日期:2019/08/22 發布單位:改革健保給付小組

本會對於108年8月19日中國時報報導「核刪急診重複用藥 擬年底上路」及「小感冒也做電腦斷層」之聲明回上頁

本會對於108819日中國時報報導「核刪急診重複用藥  擬年底上路」及「小感冒也做電腦斷層」之聲明如下

1. 各醫院的急診部門向來配合政府政策,重覆用藥的自我管控成效良好。健保署顧及急診醫療急迫性及特殊性,目前並無針對急診重複用藥進行核刪,且急診用藥95.4%小於七天,未來健保署將與學會共同合作改善急診部門雲端API的可近性(插卡及病人同意流程),並有適當的輔導期後,急診用藥七天以上案件才納入重複用藥管理,其立意為用藥安全。
2. 經與健保署確認,關於輕症進行CT/MRI的報導,係以門診案件進行統計,不含急診。
3.本會支持健保署對於病人用藥安全及減少醫療浪費的作為,同時建議健保署未來政策執行前應有一段宣導及輔導期。

相關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