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學會公告

刊登日期:2021/08/25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委員會

急診小故事徵稿活動回上頁


一、活動緣起:

「急診」在大家印象中是個既緊張又迅速、忙碌的單位,

通常為了快速並有效的處理病人及家屬問題,常帶給人們都是不好的印象或感受,也經常聽到人們抱怨急診室裡的醫師或護理師…等。

一個沒有耐心的回應或解讀錯誤很容易引爆暴力事件產生,但這些都是對急診的片面印象。

若您能仔細觀察並耐心聆聽,您會發現急診其實一個充滿愛與關懷、且非常具有熱忱的單位。

面對每位來到急診的病人,急診醫師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診斷,並進行最適當的處置與治療,一分一秒都是黃金時間。

在如此沉重的工作壓力之下,依然能保持專業和穩定的情緒,沒錯!這就是急診。

為提醒急診醫護同仁莫忘救死扶傷的初衷,並顯現急診醫療的價值,本會訂定每年11月19日為『急診日』。

並為了紀錄急診室發生的點點滴滴,將籌劃開拍『急診日』專屬影片,

希望您可以分享自己或親友至急診室發生的溫馨正向小故事或您想要給予急診團隊的鼓勵,本會將酌情剪輯至影片中呈現。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

執行委員會:公共事務委員會。


三、活動時程:即日起至110年9月30日(四)止。


四、徵稿對象:全國急救責任醫院及全台民眾。


五、徵稿主題:您自己或親友在急診室發生的溫馨正向小故事或您想要給予急診團隊的鼓勵。


六、繳件檔案:(可自行選擇以下三種檔案進行繳交)


七、作品規格:

八、獎勵:投稿入選者可獲感謝狀一紙;其中獲選為佳作者,另每名給予3,000元獎金。
       (獲得佳作者於11/19急診日公開頒獎)

九、聯絡資訊:


相關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