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學會公告

刊登日期:2022/04/24 發布單位:秘書處

本會呼籲民眾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決定最佳的篩檢與就醫策略回上頁
近期新冠病毒確診上升,民眾的篩檢需求也大量增加,由於臺灣急診就醫的方便性,不少民眾蜂擁至各急診要求篩檢,除了排擠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民眾更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因此本學會在此呼籲民眾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決定最佳的篩檢與就醫策略:

1. 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 無須接受病毒篩檢。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

2. 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 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若陽性,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3. 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  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4. 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請立即至急診就醫。

急診醫學會除呼籲民眾維持正常防疫生活,就醫時遵守各醫院急診防疫規範,鼓勵民眾完整接種或追加接種新冠疫苗,亦建議中央政府暢通家用快篩試劑通路,結合社區醫療資源廣設社區PCR篩檢站等措施,維持檢疫資源與緊急醫療量能,漸進朝後疫情時期的正常生活邁進。

相關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