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學會公告

刊登日期:2022/10/31 發布單位:秘書處

本會對於「南韓首爾梨泰院大量傷患事件」之呼籲回上頁


南韓首爾梨泰院 29 日晚間,在萬聖節慶祝活動中發生大規模推擠事故,造成參與民眾大量傷亡。

台灣急診醫學會在此對罹難者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也對事件中提供協助的所有民眾、警消人員、醫護人員等,獻上最高的敬意!

悲傷遺憾的同時,我們也必須了解,在亞洲許多人口密度很高的城市,只要舉辦大量群眾聚集的活動,就可能面對發生類似災難事件的風險。


所以我們必須呼籲:

一、減災整備:所有大型活動的主辦單位與主管機關,重新檢視事前現場醫療與安全規劃,

                          事先擬定相關配套措施例如人流動線與安全管制、醫療人員與器材準備、

                          醫療支援與後送的綠色通道、現場通訊設施、大量傷病患應變流程等等。


二、應       變考慮經由科技協助(例如重點街口監測或空拍機),即時掌握人流狀況,

                         使類似事件發生前兆或當下就能快速被察覺,並經由事先規劃良好的通訊及預留動線,

                         使現場醫療人員能夠順利啟動當地緊急醫療救護體系與災難應變團隊進駐。


三、復原前期在類似情況發生的時候,各層級的心理衛生體系也應早期介入,

                          為倖存者、家屬及救災救護的提供者、醫療團隊、與社會大眾,進行必要的創傷後輔導與心理重建。


四、民眾教育鼓勵民眾參與急救訓練,習得CPR及外傷基本急救處置技能,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立即照護。


願死者安息,傷者平安,願我們都為可能發生的災難作好準備,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相關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