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政策聲明

刊登日期:2012/06/06 發布單位:政策委員會

2012/6/5拜會警政署之說明回上頁
      6/5下午衛生署醫事處石崇良處長及劉玉娟科長邀集本會蔡維謀理事長、黃豐締主任、蔡光超主任、蕭蔚全醫師及台灣急診管理學會陳維恭常務理事,共同前往警政署拜訪林國棟副署長及相關部門長官,表達學會對急診暴力事件之關切及要求警察進駐急診室之訴求。

      會中由石處長及本會蔡理事長就急診暴力事件之原委及背景作說明,再由與會代表發言,詳述急診暴力事件在各地急診室之嚴重性及其影響所及不僅是醫護人員,亦危害病患之安全。接著並說明衛生署及學會在最近一年來所作之努力,包括看診區區隔、警民連線及張貼警示海報等等措施,但急診暴力事件仍持續發生,各醫院之保全人員因為無法執行公權力,效果亦不彰;故要求警察能進駐區域級以上醫院之急診室,希望能產生嚇阻效果,萬一暴力事件發生得以立即執行公權力。然警政署長官皆以警力不足為理由,表示無法配合此訴求,並建議醫院自行向各地警察機關申請駐衛警。石處長因應警力不足提出折衷方案,建議警察先以部分時段進駐繁忙之醫院,初估從現有約7萬6千名警力中,派出約200名協助保護急診室安全,但警政署長官仍表示無法配合。最後蔡理事長嚴詞提出說明,申請駐衛警是無法達到嚇阻效果亦未能執行公權力的,故仍要求警察應進駐急診室以保護醫護人員及病患之安全。

      本次拜會雖未能達到預期之目標,但學會仍會持續與立委及監委溝通及合作,期能造成相關部會的壓力,也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形成輿論壓力,讓警察進駐急診室之目標早日實現。 

相關附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