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理事長的話

感謝會員及本屆理監事們的支持,本人接任急診醫學會第十五屆理事長。這是傳承,也是責任的開始。

急診專科成立二十多年來,在急診前輩們開疆闢土、辛勤耕耘之下,卓越成長。急診目前就像二十多歲的茁壯成年人,同時也面臨一些挑戰。例如,大醫院職缺飽和,加上疫情因素,近兩年來住院醫師招收率下降。面對後疫情新時代的醫療轉型,急診醫療除了醫院內的醫療升級整合,例如:急診高齡及安寧照護、急重症整合醫療照護、智慧醫療;我們也需跨出醫院圍牆,將急診醫療延伸到院外,擴展到雲端,開創新的醫療模式,例如:遠距健康、在宅醫療、線上諮詢、到院前醫療等。各委員會及工作小組將各司其職,積極推動,創新升級急診醫療。

本會與國際學術交流及合作不餘遺力,在前任理事長們的努力下,成功爭取到舉辦2024年國際急診醫學年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ency Medicine, ICEM)。將於2024年6月19~23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急診學術會議,本屆將盡全力辦好ICEM2024,促進國民外交,提昇台灣急診之國際地位,以及會員之國際觀與競爭力。

新冠疫情期間,我們見證急診面對疫情災難快速反應、互相支援及動員資源的專長。我們全年無休,24小時在第一線守住台灣醫療,配合中央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讓台灣安然度過新冠疫情。衛生福利部第九期醫療網規劃「建構敏捷韌性醫療照護體系」,我們也將向敏捷韌性的急診目標邁進,成為受民眾及政府信賴的台灣醫療穩定力量。

路還很長,一群人可以走很遠。本人及理監事們必將秉持急診敏捷及韌性的精神,動員急診兄弟姐妹們,一起解決急診面臨的挑戰及困難!

敬上

中華民國111年8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