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登入/註冊
countdown
00 DAY
00 HOUR
00 MIN
學會公告

刊登日期:2023/01/09 發布單位:秘書處

本會春節期間防疫聲明!回上頁
依據疾管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臺大公衛研究團隊研究資料,今年的1月底可能會有一波新冠疫情的反撲,而類流感就診人次也將明顯上升。

因應1月底農曆春節長假,全台急診團隊將全力備戰,提供民眾最大的幫助,也請各醫院主管給予急診最大之支援:
1. 於春節期間規劃類流感門診。減少輕症發燒類流感病人影響急診處置急重症病人之量能。
2. 在有限的急診空間中,規劃多層次分流。包括發燒感染病人與非感染病人分流、類流感/肺炎病人與其他感染病人分流、以及輕重症類流感/肺炎病人分流。
3. 善用POC testing檢驗資源。早期區分鑑別不同之呼吸道感染病原,並給予適當之抗病毒藥物,達到治療輕症預防重症,以及治療重症降低死亡之目的。
4. 增加中重症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高傳染性呼吸道疾病之收治量能。加速收治效率以減少急診過度壅塞高度傳染性呼吸道疾病病人。

最後,急診醫學會鼓勵全民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建立對新冠病毒的持續免疫力,也要勤洗手、注意呼吸道禮節,以保護自己與家人安全。若有類流感症狀,可在家先行進行新冠肺炎快篩,並多利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及各院類流感門診,減少至急診排隊群聚增加交互感染機會。


【圖片引用與說明】
  • 臺大公衛研究團隊(https://reurl.cc/gWjyOp 2022-11-16)的預測,因為跨年的群聚活動,加上許多在中國的同胞返國,所以在1月底新冠疫情會有反撲可能。
  • 依據疾管署的類流感預測(https://fluforecast.cdc.gov.tw//#/AllTaiwan) ,因為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盛行,因此1月底可能會有一波類流感的疫情。


相關附件

回上頁